Saturday 30 August 2008

照亮心情~~能令我感到感动流泪的歌~~感慨~~

江蕙
家后
作词:郑进一 陈维祥作曲:郑进一
有一日咱若老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无计较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放你
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你外缘投
穿好穿丑无计较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著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看你

为我目屎流

~记得这时某个台湾连续集的片尾曲,歌词真的很有意思,最近看梁导的钱不够用2时边看边听更有两道泪滑过脸颊。~

林宇中-改嫁

起轿凤冠霞披却不闪耀
炮燃烧的喜气沾苦恼
唢呐吹不响烙在心上的某一段情调

苦笑爱蒙上盖巾看不到
醉掉交杯洒跟谁不重要
掀起盖头来亲吻新人的脸幻想是你的面貌

你的好当嫁妆把爱当新娘
没有人像你让我得意的笑

爱悄悄经过寂寞的洗脑
改嫁到另一个人怀抱
心草草隐藏回忆的心跳
试著要把你忘掉

爱悄悄这样改嫁终老
就是想你改也改不了
若被烫焦大红蜡烛两头烧
让爱随火灭掉

爱过了门就灭掉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脸
呜...不是你的脸呜..不是你的脸

~第一次听时,是在宇辉车上,那时是全辩决赛后,百味参杂的心情,听下去,歌词不太对但很喜欢曲风,悲悲的,回来看歌词发现很有魄力,不愧是大马一哥的作品,赞!~

陪你一起老
歌手:黄品冠
专辑:世间情歌

当爱不能同情当爱不能哭
留在心里那一点点的恨还真苦
没有人能作主没有人服输
爱情的蛮横和残酷无处申诉
谁不贪图那多一点的在乎
想要爱又吃不了苦就别欺负
虽然结束也不要不甘不服
曾有过就要满足要真的祝福

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笑
记住你的好却让痛苦更翻搅
回忆在心里绕啊绕我多么的想逃
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够看到你的笑
少了个依靠伤心没人可以抱
眼泪擦都擦不掉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我是真心的祝福
只要你过得好快乐就好

~说好歌,老的好,但不能陪你一起老,
听新歌,也很好,不能只听新不听老
这三首歌如果拿来编歌舞剧,一定很凄美,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