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09

滑入大三,~ 多情剑客。

~~

慕容秋秋道:“那麽你手里至少应该有把剑。”
  谢晓峰道:“我没有剑。”
  慕容秋秋道:“是不是因为你的心中已有剑,所以手里根本不必有剑!”
  谢晓峰道:“学剑的人,心中必当有剑。”
  若是心中无剑,叉怎麽能学剑?

谢晓峰道:“只可惜心中的剑,是绝对杀不了 燕十三。”
  慕容秋秋道:“那末你为什麽不去找把剑?”
  谢晓峰道:“因为我知道。”
  
慕容秋秋道:“你想要把什麽样的剑?”
  又道:“不能够随便。”
  谢晓室道:“为什麽?”

  :“因为剑也和人一样,也有很多种,每把剑的形式、份量、长短、 宽窄,都不会绝对相同,每把剑都有它的特性。”
  
叹了口气,又道:“所以一个人要选择一把剑,就好像是在选择一个朋友, 绝不能马虎,更不能随便。”
 
谢晓峰当然也明白这道理。

高手相争,连一点都不能差错,

他们用的剑,往往 就是决定他们胜负的因素。
慕容秋秋忽又笑了,很得意的笑了:“幸好你就算不说,我也知道你心里最想 要的是那柄剑。


~~
乌黑陈旧的剑销,形式古雅的剑铐,甚至连剑柄上那 一道道已因时常摩擦而发的光黑绸子,
都是谢晓峰永远忘不了的。

  对他来说,这柄剑就像是一个曾经与他同过生死患难,却又远离了他的朋友。
虽然他永远难以忘怀,却从未想到他们还有相见的时候。

  
他的手本来一直在抖可是只要一握住这柄剑, 就会立刻恢复稳定。
他紧紧握住了这柄剑,就像是一个多情的少年,紧抱住了他初 恋的情人。

轻轻的将这把剑放在一块青石上,悄悄的走了。

谢晓峰没有问。
  慕容秋秋道:“我也知道如果我留在这里,你也会心乱所以我就要走了。”

  轻轻一握他的手,柔声道:“可是我一定会在客栈等你,我相信你 很快 就会回来。”


古龙>>三少爷的剑
第45章 相逢对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