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09

我们的队伍叫:马大辩论队。

当主持人,用一贯故作神秘的语调,在胜利的队伍的名字公布前,顿了一顿,
尤其,在我方的结辩,压下了全场最佳辩论员的小明,成为大决赛的最佳辩论员时,
大家都摒着气,猜想着点评人刚才的语气,急着想知道是谁,大势已去?

赛后,打了一个电话给友人,跟她说了成绩,哇!恭喜你们呀!亚军叻!很厉害叻!

是啊!我们赢了第二名!理应高兴啊!
但偏偏, 我们的队伍叫:马大辩论队。
我们 输掉了冠军。

翻开主办单位给大家的手册,十六支队伍,在马大的那一页,
照片比其他队伍来得多,
多在上自九十年代,黄金几代,新生老带,年轻一代,大有人在。
资料也比其他队伍来得多,
赛事参与,奖项殊荣,写着马大的战绩,刻着马大的骄傲。

我们传承的,比别人得多,
别人放眼看,我们 船沉了。

看着大伙的表情,
大家彼此的对笑而视,
拍照时笑容依然灿烂,但 眼中 掩饰不了心中的失落与感伤。
大家彼此的拥抱欢呼,
握住胜利者高兴祝贺,胜方却是对方 叹 这感觉熟悉又遥远。

这场比赛,
我放入的心思与时间,相对不少,
教练与陪练,相较更多。
辩手的精力与付出,更是无法计数的,
我们熬过了多少夜,找了多少的资料,
我们花了多少时间,设架构反驳炮弹,
辩手比我更有辛酸和心酸的理由,

场上,你们已尽了力,没人会怪你们。
就算有泪,可以忧愁,但一晚就好 然后让它随风去。

很多时候,只有上场辩手,
才有彼此的默契,感情深厚的建立,
毕竟在一起的时间,
都比没上场的来得多,也学得多。
我能说的给的,毕竟不多,
加油啊,希望能坚持,走下去,
和大家上场打比赛夺冠军,也是我的梦,
我在坚持,还在努力,到最后一刻,毕业的那刻。
到梦想实现的那刻。
坚持!! 努力!!加油!!记住你的梦。
你,你们,我们,一起打开未来的胜利之门。

可以有汗有泪,可以有说有笑,
可以说失败 是暂时的,
可以讲我们永不倒下站着的,

因为 我们的队伍叫:马大辩论队。

No comments: